IMG_2388   小野柳.jpg

摩托車環島日誌—DAY 6
7/24(六)
天氣:晴
出發前里程表:39004 km

晚上二姊要來台東與我會合
我可以閒散的隨處走走
難得有一天沒有環島的行程
不必趕在天黑前到達住宿點
早上就在台東市晃晃吧

台東市東邊有一段長條形的濱海公園
聽說天氣好的時候隨隨便便就能看到綠島
今天晴空萬里
恩…..經過我隨隨便便的看了一下
綠島果然很上道的出現在海平面上
IMG_2283   台東市濱海公園.jpg 

中午過後
走台9線前往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有兩大部分
一邊當然是牧場與乳製品販賣部
第二部分是森林步道

在步道裡暫時避開外頭的酷熱
林木間的缺口也能遠眺花東縱谷
讓人心曠神怡
IMG_2322   初鹿牧場森林步道.jpg 

牧場部分其實很適合全家同遊
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搭配四周綿延的山脈
就像置身人間仙境一樣啊~
IMG_2325   初鹿牧場.jpg 

乳製品販售處大排長龍
也罷
我一向討厭排隊
下山去吧

回台東市途中
經過台東縣立棒球場
有小朋友在比賽
恩…反正二姊天黑才會到
就坐下來看個幾局吧
IMG_2360   台東縣立棒球場.jpg 

晚上住二姊的朋友張姐家裡
卸完行李
搭張姐的車去吃原住民風味餐

在地人果然不一樣
知道這種好康的地方
這家叫做”原始部落”
在半山腰
整個餐廳都是原住民夫婦親手搭建
木造隔間
石頭餐桌
木雕座椅
竹片菜單
還有窗外的台東夜景
IMG_2409   原始部落用餐.jpg 

我們點了:
山豬肉
空心菜
山苦瓜
藥燉排骨
手扒雞
烤吳郭魚
當然還有小米酒

這個烤吳郭魚要介紹一下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料理方法
(這是就我看到的部分,不知道老闆有沒有用其他撇步)
整條魚未去鱗
灑了鹽下去烤
烤完之後整片魚皮呈酥脆狀
用筷子一撥皮就整片掀了起來
擠上檸檬汁
還滿特別的
IMG_2412   原始部落用餐-烤吳郭魚.jpg 

晚上又來到濱海公園
這裡有幾家咖啡吧
二樓設有露天咖啡座
吹著海風
喝著飲料
感受台東緩慢的生活步調
我深深覺得台東是個滿適合休閒養老的好地方~

當日里程表:39100 km
當日里程 : 96 km
累積里程 :973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