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4.JPG 
 

簡介 (資料來源:http://0rz.tw/d63n5)

 

三大航空聯盟

天合聯盟(Skyteam)http://www.skyteam.com/

寰宇聯盟(Oneworld)http://www.oneworld.com/

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http://0rz.tw/8Rv6G

基本上每一家航空公司只加入一個聯盟而已。

這三個是算是競爭的聯盟,沒有合作關係,不過有些航空屬於一個聯盟,但與另一個聯盟的某些航空有另外的策略合作關係.

 

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http://www.asiamiles.com/am/zh/homepage

只是國泰航空經營的一個里程獎勵計畫.不算是聯盟.國泰航空本身是oneworld的會員

 

目前三個國際聯盟沒有所謂的個人聯盟會員,那三個聯盟的會員是指加盟的航空公司,沒有個人會員.基本上你只是加入某個航空公司的里程計畫會員(譬如以上所說的國泰亞洲萬里通計畫),如果那個航空公司剛好屬於某個聯盟裡面,只要你有足夠的里程數,就可以換聯盟哩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你的哩程轉換或贈與僅侷限於與那家航空公司其他會員的轉換.譬如說AB航空同屬一個聯盟,你可以把你朋友在A航空的里程轉到你A航空的會員帳戶哩(能不能轉視航空公司規定),但你不能把你朋友B航空公司的理乘轉到你A航空公司的會員帳戶.

 

 

Q1. 如何才可以申請為 "星空聯盟" 的會員

只要有護照皆可申請

申請網址
http://www.staralliance.com/star_alliance/star/content/join.html
(進入後選航空公司)


Q2. 關於累積里程 (資料來源:http://0rz.tw/WJXx1)

只要加入任何一家"星空聯盟"航空公司的會員,即可累積所有"星空聯盟"的哩程,累積到你的其中一家會員帳戶,你是新航會員,如果你搭泰航,聯合,加航......都可以統一累積到新航。

不過需注意一點,最好是加入你最常搭乘的航空公司,
因為兌換升等或免費機票時,別家航空公司會需要較多哩程數來兌換.
像我是UA的會員,UA從台北到東京免費機票就比泰航台北飛曼谷免費機票的哩程數少很多.(我是指用UA哩程數換機票時)


 

Q3. 關於里程是否可合併使用 (資料來源:http://0rz.tw/rLDlL)

請問一下,我泰航有六千多哩,加拿大航空有一萬兩千多哩,這兩家航空公司我看都是星空聯盟的,那兩個里程可以合併起來用嗎?

不行的.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接受彼此的里程數,但是不能合併。你在各家航空所累積的里程數仍是各自獨立的。

 

如果我已有泰航的會員,我現在要坐德航,就拿泰航的卡去check in就可以累積在泰航的哩程裡了嗎?

是的,訂位時跟航空公司報你的泰航會員卡號碼或搭機拿泰航的會員卡check in兩者都可以,我有累積過德航的哩程在泰航的哩程裡。

 

 

 

關於 "國泰亞洲萬里通"可參閱前文:2008春節 San Francisco周邊之旅 -- 規劃篇2

 

PS. 里程兌換,換過之後再補充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