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2628  

一、關於打球觀念與技巧

以下皆轉帖

------------
一般泛用雙打技巧

1,雙打發完球,站在T字線後方10~20CM處,然後半蹲狀態舉拍,逼迫對方不敢回小球。
2,如果對方擅長網前推底線小球,那麼站在後場的你要靠後站一點,盡量平抽或者斜抽回去給他們,讓對方也難受。
3,如果你能搶到網前又擔心扑球下網,就使勁的衝過去然後咬著牙瞪著眼放個小球,讓球自然的滑落到對方的網前。除了 專業隊員,很少有人能夠救得起這個貼網球,如果對手水平確實高,記住,準備撲對方的網前勾對角球。
4,如果你擅長殺球,就適當的放一兩個網前再殺(把對方的位置調動靠前就不好接殺),如果你擅長吊球,配合平高球再吊,前後調動會讓對手很難受的。
5,能殺直線就不要殺斜線。
6,中前場放完小球自己去網前準備去,別站那里和隊友看著。如果你在後場放的小球,隊友應該補上去。
7,吊球吊中間是有道理的。1,對方去中場挑球,還得回平行站位防守。2,對方在中間拿球不容易搞勾球偷襲。3,對方在中場挑球,我方接球舒服。
8,面對殺球斜抽回去威脅巨大。
9,如果對方喜歡吊球,那就考驗你的網前推球了,不見得球高於網才能推,低於網也可以推。不過你的身體需要的是更低。
10,對付速度快的選手,偶爾往兩腰放球,會使他們難受一些。對付速度慢的反復後場2個底線拉吊,2個回合他就快“斷氣了”。
11,如果你隊友大力殺球了,你最好衝上去讓對方看到你要撲網,逼他再挑起來。
12,如果你隊友吊球了,你最好衝上去讓對方看到你要撲網,然後注意他的勾網前對角,基本勾過來就可以讓他死了。
13,網前平抽對攻的時候,先變線的人基本先得分。
14,反手如果一定要用到,最好是回後場高遠,其次是斜線網前角落。當然如果你會跳起反手扣殺另當別論。
15,殺球的落點確實有講究,殺2個人中間和對方的持拍肩膀確實會讓對方難受一些。
16,中場反手處拿球的時候反手斜抽是個高技術活,如果會了得分就會提高。
17,面對男雙時候,如果其中一個後場稍弱,就把他逼到後場去。然後撲他或者殺他。
18,敢用混雙上來和男雙打的,那個男同志技術必須是好的,所以不進攻就是找死了。玩拉吊是自殺行為。
19,如果要練假動作,就需要體會手腕和手指的發力,玩的好的人可以在中後場演戲,把對方騙到網前,然後,啪!給個後場底線球。對付中級的人是直接得分,對付中高級的人是打其亂步法。
20,靠近網前的時候持拍手往上到錐體那裡,然後蒼蠅拍方式。被調到後方時候,持拍手往下,小拇指扣住拍柄最低端或者出去也沒問題(別忘了改回正規持拍方式)。
21,雙打基本原則(初級):1,發高球和挑高球就去平行站位。2,吊球和殺球就組織前後進攻站位。3中場放網的人自己去準備撲網,後場放網的人讓隊友去撲網。4,多注意隊友的位置。5,學會做球


---------------
影片教學區
https://docs.google.com/folder/d/0ByzFwX8erUlPMW0wMWR3VkM2VW8/edit?pli=1



---------------
上課心得

1.發完球不要退,馬上準備下一拍,留意網前左右小球
2.站前場,相信後場隊友,前後站位時,後場高球不要去搶打
3.前場推球,手先伸出去,接近球時再以小動作點擊
4.站後場,擊完球,記得回中
5.切球不要太刻意包切,多些前推的動作,球拍接近球時,再以手腕施力擊球
6.前場步伐,第一步小,第二步大
7.不要想一拍打死,往兩人中間打,或沒人處



二、關於球具

線材
1.最一般的線是bg65,便宜耐打
2.至於bg68ti, 線比較細,拉高磅好控制,擊球聲音比較響比較尖,但比較不耐用,價格也貴個5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