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ason (喔喔~)                                       看板  Single
 標題  美簽
 時間  Mon May 16 23:35:08 2005
───────────────────────────────────────

今天一早去AIT辦美簽
預約08:00面談
記錄一下過程,給大家參考參考~

1.門口排隊
  07:50到AIT(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師大附中斜對面)
  現場已經大排長龍
  難怪消基會要靠夭這是次等待遇
  排了20分鐘終於進門了


2.安檢區
  就像在機場一樣
  背包要通過檢查輸送帶
  電子儀器一律託管(我被收走手機、隨身碟)
  押證件憑號碼牌領回
  鞋子有金屬反應也要脫下來檢測
  保特瓶要打開來喝給他看
  弄了半天這一批我最後一個進去.....

3.源訊櫃臺
  有三個窗口
  我是網路填寫資料的
  拿出新護照、劃撥收據兩張、表格DS-156、DS-157
  審過資料後
  小姐幫我用護照夾住必要文件(表格DS-156、DS-157、$3200的劃撥收據)
  並貼上條碼
  就可以去看電視啦

4.影帶收視區
  四排椅子,每排約十個位子,依序坐下排隊
  電視上不是撥台灣霹靂火
  不是撥Discovery
  而是等一下的指紋採集與面談過程示範
  一直重播
  頗無聊

5.資料審查區
  輪到我的時候
  走進門裡
  又要排隊...
  將必要資料靠近玻璃
  裡面的工作人員用sensor感應條碼
  然後左右手食指輪流按在感應板上做指紋採集

6.面談區
  沒錯.....面談又要排隊....
  之前看板上說面試官有好有壞
  今天算碰到好人了
  一共問了三個問題
  問:你要去做什麼?
  答:旅遊
  問:以前有去過美國嗎?
  答:沒有
  問:要去哪些地方?
  答:芝加哥

  也沒有看其他資料
  護照收走
  然後給我一張快遞單
  就結束了
  真有效率~

7.快遞櫃臺
  填快遞申請單
  晚上19:30就送到家了
  果然有效率~

8.出口
  依動線指引來到出口大門
  旁邊就可以憑號碼牌領回證件跟東西

-----

  離開AIT的時候剛好09:00
  從排隊到離開約一個小時
  時間幾乎都花在排隊
  審證件跟面談其實很快~

  前幾天看報紙
  美簽核發率達97 %
  看來有可能是簽證沒過的倒楣鬼過度渲染
  害我還擔心了一下
  但過程卻是出奇的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